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法律公司将在网上刊登高院审判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6:06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日电(记者赵胜玉)中国法律公司最近成功与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签定协议,获得在互联网上刊载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审判案例及司法解释期十五年版权。

  中国法律公司主要为提供中国法律有关的资讯及服务。该网站将于大约三个月后面世。

  据了解,该协议赋予中国法律公司在未来十五年将该等案例及司法解释翻译成英文及其他外国语言的独家权益。在此十五年内,中国法律公司亦被授权以印刷、光碟、录像带及录音带方式在全世界包括中国出版该等案例及司法解释。

  从一九九二年开始,中国最高人民法院的案例才只以中文少量印刷于内地发行。随着中国加入世贸在即,中国的法律透明度及取阅方便性均显得迫切和重要。同时,中国已将依法治国确定为国策。在此情况下,最高人民法院的判决案例更具参考价值,研判这些判例将有助于中国国民及外国人了解中国法律权益。





相关报道:最高人民法院为中国加入世贸提供司法保障
          最高人民法院公开招考十五名高级法官
          最高人民法院称将坚决为新闻单位提供司法保护
          中国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五年改革目标
          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五起因拒不执行法院裁决被判刑案件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