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与加拿大合作建设内蒙古自然保护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6:20 中新社

  中新社呼和浩特五月二日电:内蒙古自治区环境保护局有关人士日前在此间表示,中国与加拿大合作建设内蒙古自然保护区项目有望于今年夏天启动。

  据介绍,中加双方将通过这一项目的实施,对保护区管理人员进行技术和管理知识的培训,使他们掌握科学方法,更好地研究保护区内的植物、动物和生态系统,并帮助当地各族群众摆脱贫困而又不破坏环境。同时,这一项目将更加注重加强环境教育和援助可持续的生态旅游项目。

  目前,中加两国正在加紧确定加拿大国际发展署对中国的援助方式及规模。

  地处中国北部边疆的内蒙古自治区,迄今已建立了草原、湿地、森林、湖泊和河流等不同类型的自然保护区七十五处。其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十处,栖息着许多动物、植物和昆虫,不少是濒危物种或受威胁的物种。

  一九九九年六月,加拿大国际发展署派出工作队到内蒙古进行考察,同年十一月中国环保代表团访问考察了加拿大的一些自然保护区。两国于当年确定了合作建设内蒙古自然保护区的项目。





相关报道:我国新建十八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中国将在世界最大湿地建立自然保护区
          三亚市成立鸟类自然保护区
          云南将建“禄丰恐龙化石自然保护区”
          中国自然保护区建设初具规模
          广东省计划十年建成129个新自然保护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