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江苏引长江水北上抗旱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16:40 中新社

  中新社南京五月二日电:为缓解江苏淮河以北地区近期出现的严重旱情,江苏省长江沿线水利工程正全力运转,抽引江水北上抗旱。

  今年春天,由于冷空气势力偏弱,江苏省降水稀少,淮河以北地区各种在田作物受旱面积达一千九百多万亩。目前,洪泽湖、骆马湖、微山湖和石梁河水库等淮北地区主要水源地的蓄水量仅为正常年份的四成多,为历史同期最低。

  江苏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为此开启了“江水北调”沿线泵站,翻引江水北送,目前已累计翻水三十七点五亿立方米,一定程度地缓解了苏北春灌及京杭运河沿线用水紧张状况。

  为使北送的江水和现有的水资源发挥最大的抗旱效益,江苏各地加强用水管理,杜绝水源浪费。不少地方还大力推广节水和旱作农业技术,以节约有限的水资源。





相关报道:苏北旱情日趋严峻 江苏防指紧急部署抗旱
          全国各旱区奋力抗旱保春播
          湛江受灾严重 65万人奔赴一线抗旱
          温家宝要求认真做好抗旱和汛前各项准备
          国家防总发出抗旱保秋播通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