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12名青年被授予2000年度“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3:10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日电: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日前颁布表彰决定,授予十二名青年“中国青年五四奖章”的最高荣誉。并号召广大青年向谭铁牛等十二名青年学习。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获此殊荣的十二名青年是: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所长助理、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谭铁牛,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副院长、图像通信所所长张文军,中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高级工程师邹利鹏,河南省周口地区饲草饲料站站长张卫宪,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苏树林,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孙云,辽宁省北宁市公安局局长王立科,山西省大同矿务局团委书记王凤英,国爱乒乓球集训队队员王楠,中国一汽铸造一厂灰熔车间副主任胡金豹,河北省兴隆县兴隆镇三义村党支部书记王双全,中国三毛集团党委书记、总裁周建平。

  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的《决定》指出,谭铁牛等十二名青年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当代青年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崇高理想;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崇尚科学、勇于探索的创造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坚韧品格;爱岗敬业,恪尽职守的扎实作风。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号召全国青年学习获奖者强烈的民族责任感和报国热情化为立足本职、忘我工作的实际行动;忠于事业、自觉献身的精神,以百折不挠的勇气和毅力克服困难,艰苦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业绩;以及崇尚科学、锐意进取的创新精神,努力提高科学文化素质,攀登科学技术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相关报道:图文:第四届五四青年奖章在京颁奖
          第五届五四新闻奖评选揭晓
          团中央颁发“五四奖学金”
          图文:千年回首--中国五四运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