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中学生在亚洲物理奥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3:11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三日电:雅加达消息,第一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五月二日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落下帷幕,共有十六个国家和地区代表队的六十四名高中学生选手参赛。中国队五名选手取得了四枚金牌和一枚银牌的优异成绩,并荣获个人总分第一、最佳女生奖和团体总分第一。获个人总分第一的宋均亮是湖北省华中师大第一附中学生。

  首届亚洲物理学奥赛东道主印尼总统瓦西德出席了开幕式并宣布开幕。印尼副总统梅加瓦蒂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荣获个人总分第一的中国队队员宋均亮颁奖。

  复旦大学承担了今年中国代表队的集训任务,代表队全体成员将于五月四日抵沪。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