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微软等七家美国公司定于月底在港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3日23:13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三日电(记者蔡先杰)以微软为代表的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七家上市公司已定于本月三十一日来港挂牌买卖。这是纳斯达克国际公司总裁约翰-沃尔今日在出席此间一个公开场合时透露的。

  这七家公司分别是微软、思科、英特尔等市值极为庞大的科技公司,唯一一家非高科技概念但增长极迅的公司,便是昨日登陆香港的美国头号咖啡连锁店STARBUCKS。STARBUCKS今日在香港铜锣湾开设第二家分店,吸引了国际及本地财经界名人出席,其中包括美国纳斯达克国际公司总裁沃尔,以及前香港联交所主席利汉钊。

  沃尔在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纳斯达克全力支持美国公司来港上市。微软等七家公司是首批来港上市公司,试运行三个月后,将视乎其市场运作状况,决定是否增加来港上市公司的数目。

  由于美国股票的股价一般较为昂贵,此间市场曾揣测该七家公司会否分拆,以增加香港小股民的投资兴趣。对此,沃尔表示暂时并无将股份分拆的计划,事实上,由于美国股票不设最低持股限制,投资者可以小额投资,那怕五十股、七十股都可以,丰俭由人。

  他强调,虽然美国上市条例与香港有所不同,但所有来港上市的美国公司都将严格遵守香港的上市规则,而所有股票交易都将按照香港时间,以港元进行交易。

  沃尔还称,虽然这是首次有美国公司来港上市,但其实港人对该七家公司并不陌生,因为这些公司都与香港有密切的关系,且有不少此间投资者有兴趣购买美国股票。将美国公司推往其它时区上市,是纳斯达克全球策略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之一,选择来港挂牌,当然是在情理之中。

  他相信来港上市将增加美股的全球流通量,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选择。以往此间投资者要通过中介人才能购买美国股票。现在美国公司来港上市,投资者省却中间环节,既可降低成本,也可省回时间。

  在评论近期美国科技股市场的调整时,沃尔囗气轻松地说,股价上上落落是很自然的市场行为,重要的是市场架构仍然非常健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