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广东国企下岗职工直接进入劳动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4日15:48 羊城晚报

  本报讯:从今年起,广东的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将不再被安排进再就业服务中心,而是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直接进入劳动力市场。

  广东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从今年起,对国有企业新的减员应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不再安排进“再就业服务中心”。此前,符合进“中心”条件的人员,本人不愿进或中心不愿签协议的,企业也应依法与其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边远山区整体关闭的国有工矿企业及个别有特殊情况的国有企业富余职工,经地级以上市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可继续安排进“中心”,但有关人员与企业签订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协议的期限,最长不超过明年12月31日。

  省劳动和社保局在通知中规定,企业从现在起不能再办理停薪留职和放长假手续(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职工除外)。对已办理的,属于职工本人要求办理的,要解除协议并依法解除劳动关系;属于企业要求职工办理的,要解除协议,企业有岗位的应安排其上岗,无岗位的应依法解除劳动关系。

  省劳动和社保局强调,国有企业与职工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时,企业要按有关规定支付生活补助费或经济补偿金,计发补偿金的基数不得低于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彭小军)





相关报道:下岗职工要走出税收认识误区
          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和再就业监督电话公布
          中国今年下岗职工将与去年持平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长强调确保下岗职工基本生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