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劳动节超负荷工作 四川一旅游点派出所长以身殉职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5日14:19 商务早报

  “五一”大假期间,众多的游客给碧峰峡带来了沉重的压力。记者昨日获悉,碧峰峡派出所所长刘志斌就因工作繁忙于劳动节那天突发脑溢血而以身殉职。

  “刘所长他是活活累死的!”当记者昨日来雅安市碧峰峡派出所采访时,该所指导员孟祖民仍掩饰不住内心的悲痛。据他介绍,碧峰峡派出所虽然只有警官4人,却要负责碧峰峡景区和1个乡下辖10个村的治安问题。平时任务就显得比较繁重,从来没有休息日。五一节期间,碧峰峡游客数量巨增,每天游客流量达到数万人,进出车辆也超过万辆。派出所既要负责日常治安,又要帮助疏导交通,所里的每个人都在超负荷工作。

  据碧峰峡派出所一名民警回忆,5月1日一大早,刘志斌就来到派出所,对派出所里的人说:“前两天碧峰峡游客很多,估计今天还要增加。”稍后,刘志斌就去接待游客去了。截止当日上午10时,他就接待了四批共计上千人的游客。当他回到办公室时,又接到报警,称动物园上车的地方有人打架,他马不停蹄地赶到事发地处理此事,劝散了围观的游客。再次回到办公室时,他叹着气对同事们说:“唉,累安逸了。”

  刚坐下不久,又有人打来电话告诉他,外面堵车了。刘志斌当即又赶过去。公路上的车辆此时已排起了一条长龙,一些等得不耐烦的游客开始抱怨。他一边协助交警指挥车辆,疏散交通,一边开导生气的游客。据公路边一位卖零食的中年妇女说,当天堵车正值太阳当空,路上热得不得了。一位认识刘志斌的卖东西的小伙子则说:“刘所长在指挥车辆时声音嘶哑,显得力不从心。”

  当日中午1时,派出所指导员孟祖民在食堂碰到正在吃饭的刘志斌,孟发现,刘的左脸部肌肉在不停地抽搐,脸色有些不对,便问:“你感觉哪儿不好?”刘说:“莫得啥子……”但是他想继续说下去时,却哆嗦起来:“我……说不清楚了……”孟当即将其送到派出所楼下的门诊点。据该门诊点医生尹女士说:“(刘)当天被送来时,我问他有没有高血压,他说‘莫得’,但手活动已不灵便了,我一测血压,天啦,已高达到190了,我叫赶紧送医院。可他还在说莫得事,车子还没疏通,走不了。”

  孟祖民说,当时他和几个同事当即强行将其扶上车往医院赶,车开出不久,刘就已经休克。下午5时零5分,刘在雅安市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医生说,刘是过度劳累引发脑溢血死亡。

  记者昨日赶到碧峰峡采访时发现,景区内处处游客曝满,公路两侧停满了各种车辆,而山外的汽车还在源源不断的开进。指挥交通的警察告诉记者,现在的情况还算是好的,游客最多的时候,车辆从雅安市城区就开始堵,一直排到几公里外的景区。他承认,这几天是他们有史以来最累的时候。早报记者马天帅潘国义





相关报道:柬埔寨允许中国游客使用人民币
          综述:“五一”长假引爆内地旅游市场
          重庆南岸区推出爱情旅游专线
          进出福建旅游列车趟趟爆满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