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多国政要将到上海参加亚洲企业年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6日07:10 中新社

  中新社上海五月五日电:记者今日从此间有关方面获悉,多个亚洲国家的政府要员以及世界一些知名企业人士,已确定前来参加于五月十日至十二日在上海举行的美国亚洲协会第十一届企业年会。

  确定前来与会的政要包括:越南副总理阮孟琴、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阿尔维·谢哈布、韩国财政和经济部长李宪宰、泰国财政部长塔林·尼曼纳明达、泰国总理府常务部长阿碧西·凡加吉瓦、日本大藏省财务官黑田东彦、新加坡国家科技局执行主席张铭坚等。他们将在此次会议上做专题演讲或发言。美国、意大利、巴基斯坦、韩国、比利时、芬兰、越南等国家的驻华大使也将与会。与会者还包括亚洲和美国一些跨国大公司的总裁或亚洲区总裁、各国著名学者等。

  中国政府领导人将在开幕式上作主题演讲。中央有关部门负责人将出席此次会议。中国企业家、学者也将与会。

  另据悉,到目前为止,报名参加此次由美国亚洲协会和美国道琼斯公司举办、上海市人民政府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协办的亚洲企业年会的各国人士已超过八百人,从而将成为历届亚洲企业年会中规模最大的一次。

  有关人士称,此次在沪举行的亚洲企业年会主题“世界商机:世纪之交的中国和亚洲”,以及分设的各个主要议题,如亚洲在全球经济中的竞争力、为可持续发展筹集资本、亚洲科技的未来、二十一世纪的中国和亚洲等,均为当前的热门话题,相信会受到广泛的关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