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天津南疆港区发生轮船爆炸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6日09:22 华声报

  华声报讯:5月4日下午,停泊在天津港南疆港区的一装载液化气的轮船爆炸起火,边防警官及时报警,避免了重大事故的发生。

  下午两点半,正在南疆区三号泊位作业的“长威2号”装载液化气的轮船突然一声巨响,船舱内爆炸起火,刹时火光冲天,几十米之外便觉烘烤难忍。正在二号泊位担负利比利亚籍“台塑7号”外轮巡查监护任务的南疆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警官李伟谦、尤小伟见此情景急忙拿出手机拨打“119”。同时由尤小伟继续担负巡查监护任务,李伟谦急忙向正在燃烧着熊熊烈火且随时有可能再次爆炸的“长威2号”跑去。

  临近该船时,小李清晰地听到船上的“救命”声。于是他立即拿起手机拨打“120”,同时箭步上船和码头工人孙嶶一起将一名双眼炸瞎的船员救出,而后他们又返回船上,又将另一名头受伤船员救出。该码头由于是油码头,管道纵横交错,一旦引燃,就会连锁爆炸,后果不堪设想。幸亏接警的消防车及消防船及时赶到并奋力扑救,下午4点10分终将大火扑灭,爆炸原因正在调查中。





相关报道:四川新津县鞭炮作坊爆炸造成三死三伤
          南京昨晚发生多起餐馆燃气爆炸事故
          福建石狮市一船只爆炸造成四死八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