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游程“缩水”服务打折 35名哈尔滨游客被困济南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6日16:17 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5月5日讯 (记者郭波)说好游览三天被安排成了两天,而且其间的交通、住宿、导游服务等都达不到当初旅行社承诺的标准。由此而导致游客和导游发生纠纷,结果从哈尔滨来我省旅游的35名游客今天被困在了省城的一家宾馆内。

  晚上10点30分,记者在省军区军械培训中心见到了这些游客,其中的杜先生向记者讲述了他们整个旅行的过程。5月2日,他们35人和黑龙江龙运旅游公司签订了“曲阜、泰安、济南五日游”的合同,其间双方约定,他们每人交纳1260元的费用,旅行社保证提供游览曲阜、泰山、大明湖、趵突泉等景点三天,还承诺其间保证往返的硬卧、短途空调旅游车、导游讲解等内容。

  3日早晨接他们的是泰安中国旅行社雇的一个普通的长途客车,而不是空调旅游车。当天在曲阜游览一天,4日早上7点多钟到达泰山中天门,下午1点钟从山上气喘吁吁赶下来的游客又被通知赶到济南游览大明湖和趵突泉。当天下午6点多,车到大明湖,导游只给了20分钟的时间,自己刚看到湖水就被喊回去,说要赶到趵突泉去游览。晚7点多,他们来到了趵突泉,当时天已经擦黑,只好扫兴而归。5日早上,导游又通知他们必须在早上8点钟坐车赶往德州,从那里坐车回哈尔滨。忍无可忍的游客决定向导游讨个说法:为何三天的游程给缩短成了两天,而且服务都达不到标准?由此双方闹僵,直到晚上,游客也没有走成,而导游也没有拿出解决方案。

  陪同旅行团来鲁的黑龙江龙运旅游公司的许小姐告诉记者,他们和泰安中国旅行社是第一次合作,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意外。被困在宾馆的游客有些绝望,有人已经到火车站去排队买回哈尔滨的火车票。游客们说,这次旅游实在太扫兴了。





相关报道:“五一”长假南京商家几家欢喜几家愁
          百名天津游客夜半滞留京津高速路
          广州白云机场返程客流昨现高峰 进港旅客逾3万
          广州铁路出现返程客流高峰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齐鲁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