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巴斯-阿卓林希望中国人才把握机会推动社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3:57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六日电(记者郑小红)三十年前首批登陆月球的美国宇航员巴斯-阿卓林,昨晚在广州举行的“555创见大征集”活动启动仪式上,呼吁中国人才把握机会,展现各自独具创造性的见解。

  不久前在美国上市的新浪网总裁王志东,亦向当代中国才俊发出了同样的呼吁。

  年已七十的巴斯,是人类第二个踏上月球的宇航员,昨晚,他向参加活动的数千人描述了登上月球时的美妙感觉。但他认为,他此生最重要的创见,是能通过一些努力,让普通的地球人实现太空旅行的梦想。他说,中国的各界人才也应该经常保持好奇心,努力推动社会的发展。

  此次活动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旨在扶持、奖励、激发中国的科学技术、社会科学、金融商业、文化体育等各界人士开拓智慧、发挥潜能、展现自己的创见。活动计划在全国征集属于个人独创的理念、见解或发明,并按照原创性、突破性及效益性的评审标准评选出五百五十五个创见,从中于今年七月底评出五位“超凡555创见巨星”。因此昨天的启动仪式被命名为“超凡555创见迎星夜”。

  最终评出的五位巨星不但可向全国公布他们的超凡创见,更可获得总值超过十七万元人民币的奖励。其中包括现金五点五万元、在新浪网上设立个人网页等。





相关报道:北京市引进人才有原则
          海淀区教育为中关村提供人才支持
          建立现代人才测评方法
          评论:中关村还需要开发人才吗?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