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调查显示今年中国农业种植结构出现积极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5:13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记者张红)一项有关二000年农民种植意向的调查显示,今年中国粮食和经济作物种植面积有所减少,油料及其它作物种植面积增加。

  调查表明,种植结构的调整受种植习惯、自然条件、市场供求、收益水平以及收购政策等多方面的影响,适应市场需求、收益稳定、用途广泛的农作物种植面积一般保持稳定或增加;效益较差、用途单一的作物种植面积逐年减少。

  由全国物价系统成本调查队对二十一个省一万一千五百一十三户农业调查户进行的这项调查显示,二000年这些农户预计粮食种植面积九万一千四百五十五点八亩,比上年减少百分之五点六。主要原因是近两年来粮食连年丰产,市场粮食价格逐年下跌,农民种植粮食收益下降。

  这些农户经济作物预计种植面积为一万一千零六十六点九亩,比上年减少百分之十三点九,其中棉花减少百分之十七点九。

  与此同时,调查显示这些农户油料作物预计种植面积为八千一百四十九点五亩,比上年增加百分之十九点四;此外,大棚蔬菜、林果、花草等其它作物的种植面积也比上年增加百分之三十二点六,主要是这些作物价格较高,有销路,经济效益较好,农民乐于种植。





相关报道:美国农业部长承认美对中国有许多错误观念
          中国公布首批农业植物新品种权
          专家认为:高效生态农业是农村移民安置的重要基础
          农业部对今年夏季粮油生产形势做出初步估计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