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海南“五一”期间旅游火爆异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5:22 中新社

  中新社海口五月六日电:“五一”节七天长假,又给海南省旅游业带来了一个旺季。这几天,全省旅游市场出现了一片火爆场面,各地游人源源而至。

  据海口美兰机场初步统计,从五月一日开始,每天进港人数都在一万二千人以上,这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旅行团。许多航空公司都使用了波音767等大飞机来飞海南航线。全省各地的景点都出现了以往旺季才有的景象,游客明显增多。在一些著名的旅游景区,如三亚的大东海、亚龙湾、天涯海角、南山佛教文化区等景点,更是出现了滚滚人流。有的地方连旅游车都停不下了。

  滚滚人潮也给海南省旅游业带来了无限商机。一家航空公司的人员透露,这几天他们进出港航班的客座率都达到百分之九十二以上。海口市的宾馆酒店基本上都住满了旅客。豪华的如寰岛泰得大酒店、金海岸罗顿大酒店的开房率连续几天都达到了百分之百。

  “五一”期间,在海南省中部吊罗山的热带雨林景区以及幽谷听泉、托难日瀑布、大理瀑布、姐妹潭等景点,随处可见玩兴盎然的游人。据吊罗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王经理介绍,这里的游客大多是以单位组团或家庭组团形式来的。“五一”的七天假期里,吊罗山度假村的近五十间客房被预订一空,加上不在吊罗山住宿的游客,这几天来吊罗山的客人估计在两三千人左右,这种情况在吊罗山的旅游接待史上是空前的。另据了解,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的宾馆这几天也爆满。(吴卓)





相关报道:游程“缩水”服务打折 35名哈尔滨游客被困济南
          “五一”长假南京商家几家欢喜几家愁
          百名天津游客夜半滞留京津高速路
          广州白云机场返程客流昨现高峰 进港旅客逾3万

相关专题:假日旅游专题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