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北京三百多名缅甸归侨聚会联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5:28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六日电:此间的三百多名缅甸归侨今天在中国侨联餐厅举行联欢会,庆祝北京缅甸归侨联谊会成立十二周年。

  缅甸驻华大使吴巴泰麒、参赞吴丁图携同他们的夫人等应邀出席,为联欢会增光添彩。大使先生并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缅中两国友好历史久长,六月八日便是两国建交五十周年,届时在北京和仰光两国使馆将分别举行庆祝活动。俗话说“患难见知交”,中国是缅甸最亲密的朋友,一九八八年缅甸经济极其困难时,就是中国支持了我们。他表示相信缅中两国友好关系必将会继续发展下去,并愿为此作出自己的努力。

  中国侨联主席林兆枢、副主席兼秘书长李祖沛、前副主席肖岗、黄军军及北京市的一些侨团代表应邀莅会致贺。该联谊会名誉会长、香港归侨实业家林惠女士专程赶来出席,并照例向该会捐资。

  联欢会开始,首先由粟秀玉会长讲话,她简要报告了该会一年来的会务情况,及为本会成员和来京的海内外缅甸同侨所作的一系列服务、联络和接待工作。她说,这些工作和成绩的取得,都是与全体会员的“团结、友爱、奉献”精神以及海内外缅甸同侨的关爱和大力支持分不开的,充分体现了“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的发扬光大。

  文娱节目以“中缅友好歌”大合唱开始,一个比一个精彩的缅甸歌舞,勾起了同侨们对第二故乡的恋念。大使和参赞的夫人们等贵宾也即兴上台表演了缅甸歌舞,博得了大家一阵阵的热爱掌声。最后的缅甸民间集体舞使台上台下联结一起,把欢迎场面推向了最高潮。





相关报道:福建省归侨侨眷知识分子为福建省经济建设献计献策
          北海归侨红红火火过春节
          图文:华侨华人代表与归侨界相聚在澳门宝鼎前
          中国侨联表彰华侨农场优秀归侨、侨眷工作者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