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台湾“立委”指控当局挪用巨额民间震灾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5:33 中新社

  中新社香港五月六日电:台北消息,台湾“立委”徐中雄、李嘉进昨天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指应控当局挪用“九二一”民间震灾捐款情形严重,逾六成被变相运用;抨击当局“监守自盗”,并要求台湾“监察院”对此事进行调查。

  据台湾报纸报道,徐中雄等指出,“九二一震灾重建基金会”已核定的四十九亿元新台币中,有十九亿元被当局申请使用:本月中旬即将核定的四十三亿元中,也有三十七亿元是当局申请使用。两笔钱加起来共九十二亿元,被当局拿去的达五十六亿元,比例高过六成,问题非同小可。

  报道说,被当局动用民间震灾捐款最多的是台湾“卫生署”约二十七亿元,其次是“经济部”二十亿元,“内政部”五亿元等。

  徐中雄抨击说,台湾一百一十九亿元新台币的民间捐款,目前只剩十三亿元可动用,以后灾民重建工作如何进行?为此,他要求当局应退回不当动用的款项,台湾“监察院”应对此事进行调查,并作出处理。





相关报道:台湾地震灾区发生建商诈骗疑案
          台湾连日豪雨 地震灾区面临土石流爆发危机
          台湾大地震已过半年 灾民出现精神症候
          台湾地震灾区六成五灾民仍失业
          台湾“9.21”地震罹难者死亡证书开出2297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