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成都油价上涨车票价不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6:40 商务早报

  燃油价格统一上调后,广大市民和营运车主最关心的是车票价格是否也会立即上调。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在未接到通知前,车票价格不能擅自上涨。

  营运车:涨价呼声高燃油价格再次上调,营运车主们忍不住问,“我们的票价也上涨一点,行不?”

  昨日,人民公园门口一位姓贺的的哥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他的车按每天平均跑400公里计算,每升油上涨两毛,一年就会多支付油钱近3000元。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否考虑一下,让出租车价统一上调一点。

  成都市某客运站负责人称,本来现在的经营成本就高,油价一涨再涨,而他们的车票价却不敢乱涨,压力的确大多了。私家车无所谓,他们买得起车就用得起油,但作为一个汽车客运站,那账算起来就吓人。

  加油站秩序井然记者昨日在成都市数家加油站看到,均在执行新的油价标准。据了解,加油车辆并未见减少,虽还有司机偶尔问一句:“咋又涨了?”但一经解释,他们也认了账。

  据省石油集团成品油零售分公司副经理冯杰介绍,他们下属的20余家加油站从5日早上开始执行新的油价,因为这是国家统一调价,所以车主们都能理解,从5、6两天的情况看,销售并未受到影响。

  加油站大赚了一笔?

  记者在采访中听到这样一种说法,加油站这次赚欢了,他们的库存油等于突然升值。然而,主动性了解到,各加油站并非得到多大好处。

  城南一社会办加油站老板称,如果早知道要涨价,公司事先大量库存成品油,应该赚点钱,但该加油站并未先知先觉。他说,其实国家油价上涨必然会影响国内油价,但他们加油站并无大量资金去积压燃油,再说,本来这段时间油源就比较紧张。

  省石油集团成品油零售分公司副经理冯杰承认,该公司的确有部分库存油,但那都是为购买油票的顾客库存的,真实受理的是买油票的用户,因为公司有义务按原价供给他们成品油。

  车票价暂不动昨日,四川省运管局黄主任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品油涨价,营运车运输成本提高,他们要涨价是可以理解的,汽车站的压力更大,但客运车的票价上调是十分严肃的事。车票如果涨价,就得广大乘客来承担。

  他说,车票价是否上调要由省交通厅、物价局、财政厅共同研究决定,在主管部门未发出通知调整车价前,任何车主均不能以油价上涨为由擅自提高车票价,如果擅自提价将受到严肃查处。

  成都市城市客运管理处蒲主任昨日也否定了出租车、公交车票价将立即上涨的可能。(早报记者张国鸿)





相关报道:四川省规范成品油流通秩序
          全国成品油价格昨起上涨
          广东省成品油今天再次提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商务早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