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严重毁坏长江三峡风光的炸山采石得到制止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8:48 华声报

  华声报讯:严重毁坏长江三峡风光的炸山采石活动已经得到制止。近日,记者连续三次前往西陵峡四十多处炸山采石点采访,看到这些采石点被封闭,往日穿梭往来的运石船不见踪影,开山炸石的炮声已经完全停息。

  两周前,新华社播发的一条消息,披露了发生在长江三峡两岸疯狂的炸山采石活动,引起当地政要的重视。宜昌市委、市政府办公室发出了关於制止在长江三峡炸山采石活动的紧急通知。县政府决定,今后如果再发生炸山采石,县政府将追究所在地乡镇主要领导的责任。这个县的小溪塔、乐天溪、三斗坪、桥边镇政府已同有关村组签订了责任状,并落实了巡查专班。宜昌县公安局还组织了专班,开展打击西陵峡炸山采石活动专项斗争。到目前为止,公安机关已拘留八名炸山采石的不法分子。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发生在长江三峡西陵峡的炸山采石活动由来已久,但一直没有从根本上得到制止。环保、矿产、公安、林业、港监、旅游等部门都负有管理职能,但炸山采石究竟该谁来管,一直没有明确。此外,以往的打击活动也只限於在三峡两岸封闭采石点,没有卡断炸山采石的水上运输线。一些不法之徒采取“放一炮换一个地方”的办法,装满船就跑。因此,要彻底制止三峡炸山采石,必须把岸上“封和水上“堵结合起来,使运石船不能出峡销售。





相关报道:成都多家旅行社争夺“成都小三峡”漂流权
          三峡库区“五峰”风光撩人
          狂轰滥炸毁坏青山 疯狂采石采伤三峡
          三峡推出最新景点--“天坑地缝”撩开面纱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