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中国将在嫩江、松花江流域建立蓄滞洪区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08:51 华声报

  华声报讯:来自水利部的消息:说,根据嫩江、松花江洪水峰高量大、高水位持续时间长的特性,中国将在两江流域设立蓄滞洪区,以提高松花江、嫩江干流的防洪能力,保护好重点城市和重点地区。

  1998年嫩江、松花江发生特大洪水时,哈尔滨以上嫩江中下游河段溃堤溢洪水达100亿立方米,其中有效分洪达70亿立方米,减轻了哈尔滨市的防洪压力。国家近日作出决定,在哈尔滨以上地区辟建蓄滞洪区,配合堤防、水库等工程,承担哈尔滨等重点城市和重点地区的防洪任务,提高松花江干流的防洪能力。

  根据这一决策,吉林省白城地区月亮泡将设置容量为10亿至15亿立方米的蓄滞洪区,当洮儿河发生大洪水时,可分蓄洮儿河水;当嫩江与洮儿河洪水不相遭遇时,还可分蓄嫩江洪水。水利部要求,蓄滞洪区的安全建设,要与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相协调,采取移民建镇的办法就近在高岗地集中安置居民。修建安全通道、通讯设施,确保蓄滞洪区运用时能分得进、损失小。





相关报道:洪泽湖因旱灾水位下降通航严重受阻
          我国制定嫩江、松花江近期防洪问题解决对策
          洪水肆虐中欧 家园顿成泽国
          洪水冲走3学生 两人获救一人下落不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