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已有风险投资公司近百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1: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五月六日消息:目前中国的风险投资公司已有九十二家,注册资金达到七十四亿元人民币。风险投资正在构架创业与投资的“金桥”。

  清华大学以自身的智力优势,率先在中国提出学生创业计划。去年七月底,在清华大学创业计划中脱颖而出的三名大学生,以他们的多媒体超大屏幕投影电视吸引了上海第一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这一颇具市场前景的产品在清华兴业投资管理公司的运作下,终于获得上海一百这家上市企业五千多万元的风险投资,建立起国内第一家由在校大学生创立的视美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目前第一批价值四千万元的产品已销售一空。

  刚刚萌芽的网络经济现在已是中国风险投资的主要领域。从一九九六年起做IT产业分析的清华电机系博士方兴东,去年底创建了中国第一家从事IT业谘询的企业“互联网研究室”,很快就吸引风险投资六百多万元,全国十余家网络公司和网站成为其固定客户,业务发展出乎预料地火爆。北京易得方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颇受好评的FANSO网站得到投资者的青睐,一笔风险投资的介入,使其在半年内形成规模。

  最近三个北大学生以理念、投资、技术组建成一家天正公司,准备构建中国的网络邮局。它显示出民间资金通过风险投资的方式,正参与中国高新技术的拓展,逐步成为风险投资新的弄潮儿。





相关报道:旅游网站“钱”程似锦 风险投资一见倾心
          天津市风险投资促进会成立
          风险投资网介绍
          时代联线风险投资网今日开通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