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台湾检察官侦办兴票案不排除传证李登辉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1:23 中新社网站

  (香港中国通讯社五月六日电)台北消息:侦办兴票案的台北地检署,上周五在宋楚瑜办公室召开临时侦查庭,在近三个小时讯问中,宋楚瑜详细交代秘书长专户的资金来源、流向,明白指称专户的成立是李登辉指示。检方将查证这段指述,必要时不排除以证人身分传唤李登辉。

  据台湾传媒透露,台北地检署主任检察官洪泰文是于四月二十八日上午前往台北市仁爱路宋楚瑜办公室进行调查。庭讯进行一整个上午,宋楚瑜详细交代所谓的国民党“秘书长专户”资金。

  据指出,宋楚瑜表示,所谓的“秘书长专户”的钱,来源是“东帝士集团”总裁陈由豪、“力霸集团”董事长王又曾、“新偕中建设”负责人梁柏薰等人的一亿六千万元(新台币,下同)捐款,以及中广基金的一亿元。在资金用途上,宋楚瑜指称分别是支付在照顾蒋家遗族近一亿元、赞助国民党同志竞选省议员及立法委员约一亿元,以及其他的政党运作使用。

  宋楚瑜并举证他于秘书长任内的九三年四月十五日所呈、李登辉于翌日批示的签呈,指李登辉总统同意采基金续存华信银行,以二千六百万元孳息照顾经国先生家属的公文,来佐证李登辉确实知道“秘书长专户”的事。

  宋楚瑜并说,“秘书长专户”只有他与李登辉总统知道。况且,在九一年间,国民党内有路线之争,当时他为襄助李主席巩固党内势力,于是有此秘书长专款的使用。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六日上午表示,“总统”大选期间国民党高层动用国家机器对他做违反人性的攻击,目前已进入司法程序,一切静候司法调查,但他希望“兴票案”能成为台湾最后一桩白色恐怖,对于是否出庭说明,宋楚瑜表示会尊重司法。





相关报道:香港华侨华人总会集会批判吕秀莲“台独”言行
          史志记载一千八百年前台湾就是中国的一个州
          香港《大公报》:吕秀莲是货真价实的汉奸卖国贼
          遇险神兵救 两岸手足情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