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五一”长假暂避“我爱你”虫灾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11:4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北京5月6日消息:一种叫做““我爱你”(ILoveYou)的计算机病毒于五月四日开始在全球迅速传播﹐短短的一两天内就侵袭了一百多万台计算器。但因时值中国“五一”长假﹐这种病毒尚未在中国大规模暴发。

  今日香港传媒引述北京瑞星计算机公司介绍称﹐在“我爱你”病毒发作后的几个小时之内﹐该公司就收到了国内用户受这一病毒侵袭的报告。收到报告后﹐瑞星公司的技术人员仅用四十分钟就完全破解了这一病毒﹐并将清除这一病毒的工具──瑞星杀毒软件的升级程序放到瑞星网站﹐以方便用户用新的杀毒工具清理自己的计算器。

  据介绍﹐这是自去年“梅丽沙”病毒发作以来﹐全球计算器网络第二次遭到以电子邮件方式传播的病毒的侵袭。“我爱你”病毒是一种“蠕虫病毒”﹐它通过微软的电子邮件系统进行传播。这一病毒的邮件主题为“ILoveYou”﹐包含一个附件“Love﹣Letter﹣for﹣you.txt.vbs”﹐一旦在微软电子邮件中打开这个附件﹐系统就会自动复制并向用户通讯簿中所有的电子邮件地址发送这一病毒﹐其传播速度比“梅丽沙”病毒还要快好几倍。

  反病毒专家刘旭认为﹐虽然这种病毒还没有大规模在国内暴发﹐但用户若不注意﹐这一病毒很可能会在假期结束后﹐用户纷纷打开邮件之际大规模暴发。因此﹐刘旭提醒广大计算器用户﹐还要谨防“爱虫”。

  另据报道﹕“我爱你”病毒仍继续在世界范围内大肆捣乱﹐这种病毒仅在北美地区就已造成高达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专家估计全球损失可能高达一百亿美元。

  澳大利亚防毒业者赛门铁克公司昨天声称,他们已发现“我爱你”病毒的六十种变体,等到星期一恢复上班后,恐怕还会危害很多计算机系统。赛门铁克公司表示,透过电子邮件散布的“爱虫”计算机病毒最早的邮件主旨是“我爱你”(ILOVEYOU),昨天出现了主旨为“笑话”(Joke)和“很有趣”(VeryFunny)的变体,而最新的变体则包括“病毒警讯”(VirusALERT!)和“母亲节(礼物)订单确认函”(Mother’sDayOrderConfirmation)。

  解毒软件可从下列网站下载

  瑞星电脑www.rising.com.cn/

  赛门铁克www.symantec.com/

  组合国际antivirus.ca.com/





相关报道:“我爱你”病毒元凶擒拿在即
          天津市一外企的电脑系统感染“我爱你”病毒
          “我爱你”病毒的相关技术资料及解决办法
          图文:“我爱你”病毒迅速蔓延
          “我爱你”病毒已被破解
          软件专家警告:“我爱你”病毒又出新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