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北京春季书市连日爆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20:29 生活时报

  本报北京5月6日讯:(记者李海霞赵建国)尽管北京春季书市开幕已有十天了,但近两天来逛书市的人仍是有增无减,记者今天走进北京劳动人民文化宫,仍是人挤人人挨人。据组委会有关人士透露,造成人多的原因,主要是“五一”七天长假,外地人进京旅游者和北京人从外地旅游回京的全赶在了一起,使书市迅速升温。为此,有很多读者提出,书市能否延长时间。今天下午书市组委会向记者透露:只能延期一天,到10日结束。

  记者今天下午在“文化宫”粗粗地逛了一圈,整整用了两个小时,因为800多个摊位,每个摊位都有打折书,而且非常便宜,有的摊位打出买一本送十本的招牌,三折、两折、半价书也非常多,这对酷爱读书的人来说确实是一个难得的“占便宜”机会。记者今天在书市上采访了几位来买书的外地朋友,他们对记者说,他们那里从没办过这么大型的书市,书也从来没有这么便宜过,这次到北京赶上了,多买一些非常划算。

  在书市设的临时邮局,记者看到几位外地人买了整整一大堆书,仅邮寄费就花了1000多元。在书市组委会,记者遇到了几位自称是从黑龙江省来的人,他们说是专程来北京书市找办书市“高招儿”的。

  据组委会有关同志说,目前每天逛书市的人达到5万多。

  记者在现场观察发现由于逛书市的人多,也带动了其它一些服务业,像卖水的、卖盒饭的在书市买卖都相当好,就连“破烂王”也削尖脑袋钻了进来,他们在书市每天的收获也颇丰。据说他们一个人在书市一天仅捡矿泉水瓶就能挣30多元。

  对北京人买书选择什么时间最好,组委会的同志说选在上午九点刚开园时人稍微少一些。





相关报道:北京春季书市今天在劳动人民文化宫开幕
          北京春季书市将开幕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时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