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都江堰景区暗道大逃票 每天流失门票约6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7日21:26 成都商报

  “五一”期间,记者惊悉进入都江堰古堰景区有一条秘密通道,通过该通道就可以逃脱60元一张的门票而免费观赏都江堰。而活跃在秘密通道上的则是一群农民,他们是108辆火三轮的主人,他们明目张胆地将游客从该通道运送至“安全地带”,既收取车费,又适当赚取“门票费”。车夫和游客落得个皆大欢喜。

  暗访一:由秘密通道进景区

  5月5日,记者一行两人假扮游客乘车来到都江堰市客运中心,刚走出车站大门,突然冒出两名男子将记者围住,两人手上都拿着份都江堰游览示意图。在得知记者要到二王庙时,他们极力游说记者:“坐三轮车嘛!我可以带你们走条路,绝对不收门票就把都江堰整个水利工程看完。”

  见记者将信将疑,其中一名约40岁的男子马上展开游览示意图说:“你们到都江堰来耍主要就是看水、看大坝,如果从离堆公园大门口进入,我一元钱就可以把你们拉到,但必须买60元一张的门票,我带你们走一条路,可以直接到大坝,不交一分钱门票。”该男子一再声称这条路绝对安全,并承诺直到把我们安全送到目的地后再付车费。最后,经过一番讨价,该男子答应收取记者每人25元的车费。

  该男子把记者带到车站旁边一条巷道,他的火三轮隐藏于此。2时20分,火三轮从客运中心出发,沿一环路向青城大桥方向行驶,记者跟他闲聊起来。“你们这样拉客逃票不怕被景区管理人员发现?发现了该咋办?”“都江堰是个水码头,不可能把每条路都堵死,也修不起大门,我带你们走的这条路实际上就是自己的家门口,保证没问题。但我们挣这个钱也要冒很大风险,万一被发现要被罚款300元。”“管理人员管得严吗?”“咋不严呢!但再严也有漏洞嘛,我们常跟他们打游击战。”三轮车师傅显得十分得意。

  “五一节这几天你们生意一定火爆?”记者试着问。“要是前几天,30元一个人都不会拉你们,一上午就可以拉10多人,跑一天人都累得不行。”“干你们这一行的多吗?”“咋不多呢!光火三轮就有108辆,我们没有淡季,每天都能挣个两三百,遇到节假日生意都很好,至少可收个五六百。”

  交谈中记者了解到这位师傅姓吴,这一趟已经是他当天的第4桩生意了。吴姓师傅介绍,平均每天他至少要拉10多个客人。

  20分钟后,三轮车将记者送到外江闸外的一条岔道上,这里有一些农民兜售都江堰游览示意图。通过外江闸,记者安全进入分水鱼嘴和古堰大坝,在以后的一个小时内,记者畅通无阻地游览了安澜索桥、金刚堤、飞沙堰、宝瓶口和人字堤等景点。然后从人字堤出大坝再返回客运中心。

  暗访二:一张废门票饱游都江堰

  昨日,记者再次来到都江堰。在都江堰客运中心,记者遇到一件更奇怪的事。记者刚下车,一小伙子就上前拉住记者问:“你是不是刚从离堆公园出来,能不能把你的门票给我?”记者不干,小伙子又说:“要不然我买也行,5元一张。”买废门票,奇怪!记者警觉起来。为探究竟,记者将自己的一张旧门票卖给了他。记者随后发现,在车站收购废门票的还不只一人。

  正当记者离开时,一火三轮车夫走过来,说免费游都江堰,“我把你拉到后门,保证你不花一分钱就游完都江堰水利工程”。“那还想游二王庙咋办?”记者问。三轮车夫从裤兜里掏出一张票,说:“带上这个保证没事。”记者一看,那票正是打了孔的废票。

  三轮车夫将记者拉到鱼嘴,收了30元钱。记者拿着废票,过了分水鱼嘴。在安澜桥验票口,记者掏出那张废票,验票员看了一眼,把记者放了过去,这样记者就通过安澜桥游览了二王庙。回来时因不再验票,记者又游览了离堆公园,然后从大门口走了出去。这样,记者花了30元钱,游览了整个古堰景区。

  记者终于搞懂了车站有人收废票的原因。本报记者  陈诚  夏成文





相关报道:广州:地铁逃票将受罚 最高达2000元
          逃票高手与铁老大“藏猫猫”有绝活
          翻墙走铁道 逃票被撞死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