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拟五年内实现钢材产品升级换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9:37 中新社

  华声报讯:国家冶金局局长蒲海清在今天召开二000年中国钢铁大会上表示,中国冶金产业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是集中精力发展替代进口的关键钢材品种,实现钢铁产品的升级换代。

  蒲海清说,目前中国市场上最紧缺、进口量最大的钢材品种基本上都是高质量、高附加值和高技术难度的品种,主要有不锈板和冷轧、热轧薄板等,这也是中国钢铁工业未来五年产品结构调整的重点。

  中国的钢产量位居世界之首,年产量已经连续四年超过一亿吨。但中国每年仍需进口约七百万吨高档钢材,品种有轿车用板、家电面板、不锈钢、模具钢等。

  蒲海清认为,目前中国汽车、机械、家电和电力、石油、交通等产业升级换代所需要的高档钢材将为中国钢材市场提供更大的容量。

  据介绍,中国钢铁工业下一步的发展目标是通过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企业的联合重组,使中国的钢铁企业提高国际竞争力。





相关报道:钢材价格上涨正常 谨防炒作保持冷静
          内地钢材价格飞涨 业内人士众说纷纭
          经贸委副主任:中国清理整顿小钢铁任重道远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