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东史郎日记案”又添新证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09:39 华声报

  华声报讯:近日,解放军总参谋部测绘局某测绘信息中心对所属档案馆保存的早期地图资料进行清查时,从中发现了缴获的原日本“支那派遣军测量班”1941年12月出版的南京市北部地区军事图(根据民国二十二年航测资料修正)。从中可清楚地看到,位于中山北路的原“最高法院”门前有水塘存在,这为倍受世人关注的“东史郎日记案”增添了又一有力证据。

  曾是侵华日军的日本老兵东史郎,将亲眼目睹侵华日军的种种暴行写进了自己的《阵地日记》,其中《一名士兵在南京大屠杀中的体验》揭露了南京大屠杀真相。在1937年12月21日的日记中,记述了侵华日军西本(桥本光治)在原南京最高法院门前,将一名中国人装入邮袋,浇上汽油点火燃烧,最后系上手榴弹,投入池塘将其炸死的暴行。桥本光治以“书中关于屠杀一名中国人的记载不符合事实”为由将东史郎推上法庭。日本法院和右翼分子相互勾结,不顾事实,以当时南京最高法院门前不存在水塘等理由连续三次判东史郎败诉。因此,水塘存在与否成为此案的证据之一。

  据刘爱珍高级工程师等专家介绍,这副地形图属南京市区“三牌楼”周围的地图,比例尺为1:1万,密级为秘密。还特地注明仅限驻华日军使用。图内较详细地表示了水系、居民地、地貌等地理要素,右下角清楚地标有“最高法院”(司法行政部)。距离法院门前160米、70米、100米处分别有三个面积约为3600平方米、2400平方米和1500平方米的池塘。这副地图本身,也是日军侵华的罪证。

  实际上,中国有关专家和南京市公证处曾分别确认、公证过多份证据。这次新发现的地图,与之以前发现的南京市地图相互印证,进一步证实了当时南京法院门前水塘存在的真实性。





相关报道:东史郎在南京欢度八十八岁生日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声援东史郎正义行动公开声明
          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声援东史郎正义行动
          图文:东史郎及其陪同人员在新浪网合影留念

相关专题:东史郎和他的诉讼案

相关讨论,请进历史不容篡改论坛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