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都江堰国土局副局长驾车闯大祸弃车逃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10:30 成都商报

  5日闯下大祸的三菱越野车司机,尽管在事发后弃车“失踪”,但在一份交通事故简报的证实下,昨日终露“真容”:肇事司机杨天泰是都江堰国土局副局长。与此同时,在车祸中惨遭不幸的小李策,虽经都江堰市人民医院全力抢救,但最终还是失去了稚嫩的生命,于6日晚9时15分死亡。

  邱志红回想起那恶梦般的一幕,仍悲痛欲绝:5日晚9时许,她与亲戚朋友一行9人驾一辆奥拓和一辆现代从都江堰青城山旅游归来,在成灌高速公路上疾驰。突然,一辆豪华三菱越野车风驰电掣般迎面而来,并猛地撞向在右车道疾驰的奥拓车,尾随其后的现代轿车来不及刹车,也与奥拓撞在一起。惨祸就在这一瞬间发生:奥拓司机当场死亡,邱志红不满5岁的儿子重伤,另有7人不同程度受伤。

  据现场目击者郭广文讲,当时那辆三菱越野速度很快,在越过路中间的隔离护栏后仍野马般与奥拓撞在一起。郭见状忙拨打了110,并赶紧拦下出租车把伤者一一送往都江堰人民医院,但肇事车上的人始终没有露面。

  昨日,记者在都江堰新发停车场看到,那辆牌照为川AB6283的奥拓已被撞变了形,旁边一辆白色现代轿车车头也已被撞坏。相隔不远的地方,那辆牌号为川AC7696的肇事三菱越野车轮胎已破裂,车窗玻璃明显破损。

  昨日,在这次车祸中受伤的邱立成躺在病床上痛苦万分。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十分气愤。他说,事发后肇事三菱司机不顾伤者安危弃车逃逸,且至今仍没有露面。直到6日上午,都江堰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通知他前去处理此事,才了解到肇事的三菱车属于都江堰国土局,并获悉该车驾驶员使用的是实习执照。

  记者随后赶到都江堰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被告之需请示领导后才能接受采访。据受害者家属称,事故处理中队告诉他们,要在20天后才能得出结论。此后都江堰市国土局副局长邓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们在得知该事故后立即会同国土局其他领导一道,前往医院看望了伤者,并称肇事司机名叫杨天泰,是都江堰国土局干部。除此之外,他并没有透露肇事者的具体职务和其他相关情况。

  昨日,死者家属向记者出示了一份《“5.5”交通事故情况简报》,上面写着:杨天泰(男,现年50岁,都江堰市国土局副局长)驾驶川AC7696三菱越野车搭乘田宝利,由成都方向往都江堰方向行驶,但车行驶到幸福镇石马村地界时,遇相对方向高速驶来一串汽车,由于对面来车开着远光灯,且有车从左侧超车,杨天泰为避让对面来车,即向左打方向,并踩紧急刹车制动,因操作不当致使两车相撞后侧翻越,并造成三车相撞、两人死亡、7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

  在受害者家属的强烈要求下,昨日下午6时15分,有关方面允许死者家属与杨天泰见面。在省水电十局医院内科3楼40床,记者终于见到了杨天泰,但他一直将头埋在白色的被单下,始终不肯露面,且一言不发。据杨天泰的家属称,他也同样受了重伤,并于当晚10时左右住进该医院。随后记者在该医院值班室的病历上却看到,杨天泰的入院时间为6日晚10时45分,病历检查标明“一切正常”。

  昨日,痛失爱子的年轻母亲邱志红扑倒在杨天泰床前,声泪俱下地数落着杨的“不义”行为。那撕心裂肺的痛哭声让在场的人不由扼腕叹息……本报记者陈素培





相关报道:广东遂溪昨发生两宗车祸 3人死亡37人受伤
          佛冈车祸6人惨死
          210国道发生重大车祸 一交警被撞成重伤
          云南金平县发生特大车祸
          广西一客车昨在穗发生车祸 33人受伤(图)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