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中国人民解放军展开对台演习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8日15:34 和讯homeway

  和讯财经5月8日消息:据外电及海外媒体报道,解放军年度统合训练演习七日展开。这项总代号为“琼岛四号”的“战役集团军统合操演”一共分为四个子演习,目前第一阶段已正式开始。

  据透露,解放军第一波所展开的是“后勤保障演习”与“空降兵低空定点伞降作战”,依目前台湾情报单位已得知的计划显示,解放军“战役集团军统合操演”将在廿五日开始,也就是台湾“总统”就职日的第六天展开。

  自从解放军在四月二十七日于东海与南海上空成功拦截美军侦察机后,由于锋面的影响,东海海面的能见度低,因此解放军在海上的统合演练已暂时停止。

  但在福建的连城、长汀一带,解放军空军仍起降频繁。

  六日下午,两批次运输机约十馀架,由湖北的孝感直飞连城机场,台湾军方初步研判,这批由孝感起飞的运输机,极有可能是运载解放军第15空降军的伞兵部队,准备加入五月底到六月初代号“琼岛四号”的“战役集团军统合演练”。

  由于一九九五年解放军所实施的“琼岛作战演习”完全是以针对如何进攻台湾而计划,因此之后每一次的“琼岛演习”系列,都让台湾军事高层感到关切,只要解放军所实施的演习是以“琼岛”为代号,都代表了解放军所进行的,是一次完全以针对台湾而来的作战演习。

  台军方称,解放军的“琼岛演习”一直都没有出现二号及三号,而是直接以四号做为总代号,显见中国军队在近五年来看似平静的台海,仍时时刻刻在执行对台军事训练任务。至于二号及三号,极可能是属于高司单位的参谋作业演习,并没有出现实兵实弹的状况。

  台军将领称,由现有的资讯显示,当前解放军整个演习行动完全和一九九六年飞弹演习雷同,当年的五月,解放军就是在平潭岛实施空降部队的“伞降”与“机降”作战。





相关报道:台湾候任“国防部长”重申反对“台独”
          台湾民间人士向“农委会”申请自大陆引进熊猫
          国民党在台湾民众支持度跌至只余一成二
          李炳才表示将继续推动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

相关专题:维护祖国统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