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中国重点建设项目西康铁路第一标段工程告竣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08:15 中新社

  中新社西安五月八日电(倪树斌 张珂)随着灞河铁路大桥上最后一片桥梁准确就位,由陕西省西安铁路工程集团公司承建的国家重点建设项目西安至安康铁路第一标段土建工程日前已全面提前竣工,为今年九月一日西康全线铺通创造了条件。

  位于陕西省境内的全长二百六十七点八公里的西康铁路是继宝鸡至成都铁路之后,中国连接大西北和大西南的又一条穿越秦岭山脉的铁路大通道。

  西安铁路工程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早日建成这条铁路,开发大西北,承建第一标段工程任务的西安铁路工程集团公司的数千名建设者科学施工,经过二年多的昼夜奋战,高质量的建成了长达三千八百七十八点一六米的豁口特大桥、灞桥联络线、陇海下行线改建,新丰编组站简单引入以及西安相关工程等土建项目,使西康铁路北端与陇海铁路在西安相连接,从而打开了西康铁路北大门,铁路建设所需筑路物资及材料可由此运往工地,加快了工程进度。

  据悉,西康铁路将于明年一季度全线投入运营。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