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明斯克”今晨起锚壮航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6:39 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小琪发自珠江上空直升机)今天上午10时30分,记者随同前苏联航母“明斯克”号首任舰长维克多-亚历山大-科基拉耶夫,乘坐直升机从珠海九洲直升机场起飞,从空中鸟瞰拖航中的“明斯克”号航母。

  今晨8时,随着16声礼炮和“德进”号拖轮的一声汽笛长鸣,焕然一新的“明斯克”号从广州文冲船厂拔锚启航,驶向深圳大鹏湾,整个航程需20多个小时。在那里,将建成世界上第一座以航母为主体的大型军事主题公园。

  我们乘坐的直升机掠过虎门大桥后开始低空飞行,远远便看见蔚蓝色的“明斯克”号在狭窄的珠江航道中缓缓驶来,就在这威风凛凛的海上巨无霸的主岛桅杆上,飘着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江中显得特别醒目。拖航的“德进”号在航母前方约200米处,两艘港口作业拖轮并排紧随航母后方两侧。珠江航道上,航母犁出的V型浪花,清晰可见。

  从直升机窗口往下看,但见航母驶过的珠江两岸,聚集着不少闻讯赶来看热闹的居民,岸边凡有村落的地方,都有黑压压的一片。

  本报摄影记者开始航拍,直升机缓慢贴近江面,此时俯瞰“海上霸王”姿容,比前几天登上航母时壮观多了。

  记者问机师李富文:“第一次降落航空母舰,有难度吗?”这位具有13年飞行龄的机师胸有成竹:“没问题!”航母甲板上的导航员挥动指挥旗,直升机准确地停落在甲板的1号机位上。科基拉耶夫一身戎装,走下机舱门,大步走向航母甲板主岛上的舰长室。这位在“明斯克”号上度过五个春秋的老舰长,抚摸着眼前熟悉的一切,百感交集。

  中午时分,明斯克号航母顺利穿过虎门大桥,继续向珠江出海口驶去。





相关报道:改造一新的“明斯克”号航母再现风采
          图文:改造一新的“明斯克”号航母再现风采(4)
          图文:改造一新的“明斯克”号航母再现风采(3)
          图文:改造一新的“明斯克”号航母再现风采(2)
          图文:改造一新的“明斯克”号航母再现风采(1)
          明斯克航母将落户深圳沙头角
          航母“明斯克”大火被扑灭
          图文:航母“明斯克”昨晨失火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