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钱江晚报> 新闻报道
 


宁波客轮触礁遇险 14条船只紧急营救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09日18:49 钱江晚报

  本报讯:5月5日下午,从普陀山开往镇海的“招宝山”号轮途中触礁遇险,经舟山军民奋力抢救,船上362名旅客、17名船员全部安全脱险。

  当天下午1时,隶属宁波镇海威远海运公司的“招宝山”号客轮从普陀山开往镇海,下午2时45分,在定海岙山岛南侧狗头颈附近触礁受损。此时正值退潮,旅客集于船尾,由于尾部甲板狭小,大部分旅客被困在舱内。船尾下沉,船头上翘,随时有侧翻可能,情况万分危急。

  下午2时46分,舟山市有关部门和驻舟海军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调遣14艘船赶往出事现场,施行救助。下午3时20分,救助船靠上“招宝山”轮,紧急转运旅客。25分钟后,全部旅客安全撤离遇险船只,被送至最近的中化兴中石油有限公司岙山基地,后于当天傍晚搭乘舟渡5号到达宁波。遇险船“招宝山”轮也于当晚脱险。

  据了解,该船总吨位391吨,载客定额440人,当天实载旅客362人。

  据初步调查,当时该船当班二副为借潮流偏离主航道,紧靠岙山南岸东侧航行而触礁。(本报通讯员徐宏光姚碧波)





相关报道:超载客轮长江触礁 700余旅客全部获救
          台轮在福建宁德触礁沉没 十名船员获救
          南澳海域发生外轮触礁事件
          汕头海面“普庆”轮触礁 15名船员无恙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钱江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