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本溪凤祥煤矿透水十名失踪者生还无望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04:02 辽沈晚报

  本报讯:本溪个体凤祥煤矿5月4日发生矿井透水事故,正在采煤作业的14名矿工仅有4人逃生,其余10人被淹没在井下。昨日获悉,事故发生至今已超过5天,虽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但10名失踪者已绝无生还可能。据悉,该煤矿去年就曾因冒顶死过1人。

  发生事故的凤祥煤矿位于本溪市明山区牛心台镇小南沟沟口。据幸存者李庆平描述,当天上午他正在距井口100多米处干活,突然感到井下一股凉风吹过来,因为凭着经验,李庆平知道这股凉风意味着矿井透水。他立即招呼在同一个组干活的鞠红敏、吴有林及李玉久连滚带爬地往出跑,当时时间是上午10时50分左右。他们随后又下井准备找其他工友,然而这时水已经涨上来了。

  凤祥煤矿矿井深达290米,此次透水导致240米左右被淹。当天在井下作业的共有3个小组,李庆平所在小组由于最靠近井口才得以逃生,井下还有两个小组共10人。当天下午,有关部门调动3台水泵抽水展开营救工作。失踪者中有6个当地人,其中一个六十多岁的退休工人刚在矿上干了一个多星期,其余4人姜凤斌、姜凤秋、姜世文、牟喜军都是朝阳县台子乡大洞村村民。但目前地下水仍在源源不断地涌入矿井,加之排水能力有限,矿井内的水丝毫未减,估计在短时间内无法将水抽干。

  事故发生的当天下午,辽宁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派人赶到本溪,与当地有关部门组成省市联合调查组。据调查组负责人介绍,凤祥煤矿的矿主陈凤祥现已不知去向,该煤矿的开采手续已于1999年10月3日到期,矿主并没有办理继续开采的手续。但有关部门领导口头允诺其可以继续开采。调查组认为这种口头允诺是没有法律效力的。透水事故的原因目前仍在进一步调查,初步认定煤井与地下水层之间的间隔太窄是导致开采透水的主要原因。(小军刘庆余)


(本文由《辽沈晚报》独家提供,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相关报道:綦江煤矿瓦斯爆炸 井下八人无一逃生
          大黄山煤矿透水事故原因查明 12名责任人受处分
          山西古县一煤矿瓦斯爆炸造成40人死亡
          辽阳市一煤矿瓦斯爆炸 造成9死7伤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辽沈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