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章启月说中国关注黎以边界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08:15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五月九日电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今天在此间说,中国关注黎以边界局势,并将尽最大努力推动该问题的解决。

  她说,中国政府对黎以边界地区局势再度紧张一直很关切,对由此造成的人员伤亡深表遗憾。中国希望有关方面尽快采取措施,使事态平息下来。中国一贯主张黎巴嫩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应该得到尊重,以色列应无条件执行安理会四二五号决议,从黎南部撤军。

  这位发言人说,当前,中东和谈正处于关键阶段,中国希望有关各方停止一切不利于中东和谈的行动,争取使和谈早日取得进展。中国一直积极支持和促进中东和平进程。作为本月安理会主席,中国将在此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中国政府将尽其最大努力,使该问题早日解决。

  对塞拉利昂近日发生的暴力事件,章启月表示,中国对此表示严重关注。中国谴责塞联阵武装袭击联合国塞拉利昂特派团部队并持续扣留大批联合国人员和其他国际人员。

  她指出,中国希望联阵立即释放所有被扣人员,并严格履行《洛美协定》。(完)





相关报道: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谈中越陆地边界条约
          综述:黎以冲突升级的背后
          新闻资料:黎以冲突大事记
          黎以冲突再起 两名南黎巴嫩民兵被打死
          重开叙以和谈--消弭黎以冲突的关键所在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