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北京交通台推出《世纪国道万里行》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0日13:36 来稿

  继成功组织策划并完成了反映我国铁路建设的《聚焦中国铁路》(1997)、反映我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的《汽车·中国》(1998)和反映建国50年我国交通建设成就的《半个世纪的辉煌》(1999)等大型专题采访报道之后,今年,北京人民广播电台调频103.9兆赫交通广播台又推出一项特别系列采访活动——《世纪国道万里行》。

  从五月中旬到八月上旬,全台20余名记者、主持人将组成四支采访组,驾车沿104、105、108、109四条国道实地采访。采访组将途经20个省区,分赴福州、珠海、昆明、乌鲁木齐,最远到达南疆重镇、南疆铁路的终点喀什。沿途发回现场报道,并将于今年8月下旬各路采访组回京后,推出10集系列报道:《世纪国道万里行》。

  世纪之交,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以及改革发展也随之进入一个新的阶段,特别是党中央提出西部开发战略,更给中国的经济建设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随之成为各地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和发展带来了大好时机,而国道特别是高速公路所经之处,对当地经济繁荣、文化交流、社会发展等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以上这些情况都为交通台本次的《世纪国道万里行》采访,提供了丰富的素材。

  本次采访首先重点加强对西部开发建设的报道力度,为此,这次交通台派出了最强阵容赴108、109两条国道,对新建成的南疆铁路以及一些老、少、边、穷地区经济建设、旅游开发等情况进行采访,重点介绍西南、西北各省份城市建设,生态自然建设、环境治理及旅游开发的最新成果和面临的问题,特别将对目前西部开发的两大热点修路、造林进行深入报道。

  本次采访活动的另一个特点是兄弟交通台之间的密切合作,这次北京交通台第一次与天津、河北、山东、南京、安徽、浙江、河南、福建八家交通台联手,对104国道的途径省份建设平安大道情况进行采访,同时也将对这一我国经济相对活跃的地区的交通建设情况给予特别关注。

  在我国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辽阔土地上,纵横交错的万里国道构筑起新世纪经济腾飞的坚实骨架。走过万里国道,记录祖国各地交通建设的前进步伐,近期,第一个采访小组一行6人将启程沿108国道南下,奔赴云南省会昆明,他们将相继经过太原,西安、成都等大城市,翻越秦岭、大巴山,渡过黄河、长江,并穿行于古称天险的蜀道,听众朋友可以从这天起,在交通台《交通新闻》、《今日交通》、《一路畅通》等节目中收听到他们发回的最新报道。




相关专题:世纪国道万里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