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中国在华东发射火箭实施人工增雨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8:2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南京五月十日消息:为缓解华东地区持续干旱,中国昨天在江苏省北部实施了大范围人工增雨,共发射火箭一百一十枚,使许多地区的降雨量达到十至二十毫米。

  今年以来,中国华北和华东地区出现持续干旱,农作物生长受到很大影响,为缓解旱情,中国在一些地区实施了人工增雨。

  新华社消息称,昨天的人工增雨,是由江苏省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安排实施的,人工增雨的范围包括江苏省的徐州、连云港、淮阴、宿迁、扬州、南通六个市的二十三个县,增雨效果比较理想,作业区内共发射火箭一百一十枚,作业区及作业影响区雨量基本都在十毫米以上,最大的达到二十多毫米,旱情都有了不同程度的缓解。

  象这样的大范围、多点面,作业频次如此密集的人工增雨,江苏省去年曾实施过,但今年的规模要超过去年,效果也比去年理想。





相关报道:武汉昨人工催降一场中雨 但尚不足以解除旱情
          人工增雨缓解苏北旱情 各地普遍降雨10-20毫米
          山东省大部地区降雨抗旱形势仍很严峻
          山东省大部地区降雨抗旱形势仍很严峻
          图文:武汉紧急抗旱
          罕见春旱肆虐我国长江以北 受旱面积1100万公顷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