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州机场查获三万多粒“摇头丸”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09:36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日电(林建平)广州海关隶属的白云机场海关,上周未从一名马来西亚籍旅客携带进境的行李中,查获近十公斤毒品。这是继去年十一月二十七日,从同一航线进境旅客携带行李中查获三点八公斤“摇头丸”后,白云机场海关查获的又一宗走私毒品大案。

  当天,旅客加夫雷乘坐CZ三四六(阿姆斯特丹——北京——广州)从白云机场进境,海关关员对其携带的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内有标明“咖啡”字样的可疑物品三包,经拆包查获内装刻有“CU”字样的绿色丸共重九点七公斤,约三万多粒。通过技术检验,证实为俗称“摇头丸”的国家一类管理精神药物“二亚甲双氧安非他命”。

  目前,广州海关缉私警察已对这批物品的主人予以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此外,白云机场前天也从一名内地女乘客的行李中,查出三千八百五十粒摇头丸。

  据悉,自去年至今,广州海关共破获毒品走私案十宗,抓获走私犯罪嫌疑人十一名,缴获“冰”毒三万四千四百七十五克,精神药物十三万八千三百六十克等毒品,有力地打击了毒品走私。(完)





相关报道:北京最大一起贩卖毒品“摇头丸”案告破
          香港青年服用摇头丸人数急剧上升
          重庆破获一起贩卖“摇头丸”案
          厦门侦破摇头丸大案
          武汉查获吸食冰毒案 三女子服摇头丸被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