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新闻报道
 


济南市1至4月份空气质量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1:02 大众日报

  本报济南5月10日讯:今天公布的省城1至4月份空气质量监测结果表明,省城大气中的二氧化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0.2%,尽管出现了多次沙尘暴天气,但大气中的总悬浮颗粒物仍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0.3%。这表明省城“蓝天工程”已初见成效。

  据悉,济南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好转得益于大环境绿化和大气污染的治理。在济南市城郊省、市义务植树单位承担的3800亩荒山已全部封山,364个单位在近郊荒山包了山头,建立起植树基地;在城区绿化中,今春季栽植的10万多株苗通过精心管理,成活率达到85%以上。

  为防止大气污染,济南市环保局已在新闻媒体上公示了今年计划淘汰的267台锅炉名单,并已提前淘汰了76台锅炉。市区销售、使用煤炭含硫量达标率也已达到了70%以上。为净化济南空气,济南城建监察会同公安、环保、工商等部门,对市区露天烧烤集中的地域进行了整治,共取缔经营业户153户,没收炉具580多件。取缔了1461处流动摊点。

  从监测结果看,1至4月份大气中的二氧化氮含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25%,主要是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的工作相对滞后,一些治理措施迟迟没有落实造成的。据了解,目前各部门正在采取措施抓紧治理机动车排气污染。(刘玉文 侯翠荣 李汝震)





相关报道:空气质量日报有新变化 污染指数分的更细
          越报越细 北京新版空气质量日报五一亮相
          中国将发布重点城市空气质量日报
          浮沙扬尘导致中国北方主要城市空气质量下降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大众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