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明斯克”号将为深圳主题公园带来又一次腾飞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7:57 新快报

  本报深圳讯:作为深圳第六个行政区,盐田是深圳面积最小,人口最少,底子最薄的新区。她依山傍海,平地很少,缺乏大工业所需要的摊子,20万的总人口也不可能为大工业提供充足的人力。然而,决策者们认为,盐田的未来就是那条蔚蓝的海岸线:盐田必须靠海洋吃饭!

  1999年夏天,每一个去大小梅沙游泳,经过盐田港的人,都会被堆到公路边,高得像小山一样的集装箱所震撼:1999年,盐田港二期工程投入营运,一、二期工程共建成5个5万吨级的集装箱泊位,年处理能力达200万标准箱。今年3月,英国《国际集装箱》杂志公布了1999年世界集装箱大港前20名的座次,深圳港以299万箱的成绩从1998年的第17位跳到第11位。盐田港以159万标准箱的年吞吐量为深圳港的国际排名立下了汗马功劳。

  现在,盐田第三期工程的前期准备工作已开始,将建设四个五万吨级的泊位,到2005年完成时吞吐能力将达到360万标准箱。到2010年,盐田港的吞吐能力将达到500万标准箱,并最终形成960万到1000万的吞吐能力,到那时,盐田港就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大港了。

  与盐田繁忙的物流相对应的,是穿梭如鲫的人流。盐田区的海滩成了名副其实的“黄金海岸”:最高峰游人达5万人次,往大小梅沙的海滨公路一到周末就挤得水泄不通。聚集了几十家餐厅的盐田海鲜一条街的老板们赚得盆满钵满,笑得合不拢嘴。有行家称,明斯克号的到来将为深圳主题公园的又一次腾飞奠定基础。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