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北京欢迎海外留学高级人才回国创业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1日18:44 北京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于均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炳华,副市长刘志华等亲切会见了前来参加第三届中国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的海外留学高级人才代表团成员。

  于均波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北京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于均波说,人才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决定性因素,首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迫切需要大量高素质人才。北京市委、市政府热情欢迎广大海外留学人员来京创业报国。他表示北京市将继续努力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和生活、工作条件。RJ122

  又讯(记者曹斌)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举行北京市鼓励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新闻发布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炳华,副市长刘志华出席并讲话。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副秘书长沈宝昌主持。

  新闻发布会上,市人事局负责人发布了《北京市鼓励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工作的若干规定》,市工商局负责人发布了《关于中关村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注册登记改制改组工作的试点意见》。

  刘志华在讲话中表示,市政府将在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环境的改造上拿出更加具体的措施和办法,建立“一站式”办公服务体系和留学归国人员创业服务体系,为国内外高科技人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到中关村创业提供更好的服务。

  李炳华在讲话中指出,鼓励留学人员来京创业和工作,对于改善首都人才队伍结构,提高人才队伍素质,对于加强技术创新,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推动首都经济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组织人事部门牢固树立人才就是财富,人才就是效益,人才就是竞争力,人才就是发展后劲的观念,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记者曹斌)





相关报道:北京推出重大政策鼓励留学生回国创业
          留学人员来京创业请走“绿色通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