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拉米表示电讯问题是中国与欧盟WTO谈判的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07:10 香港《文汇报》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欧盟贸易谈判代表拉米周四表示,下周他到北京恢复中国加入世贸的谈判时,欧盟进入中国电讯市场会是谈判的重点。

  他说,欧洲公司进入中国移动电话市场是中心问题。

  他在记者简报会上说,“电讯是非常复杂的问题”,他补充说,“美国在与北京谈判中获得中国五成电讯市场,这对我们好极了。”

  他说,“他们(美国)没有取得的是移动电话服务,我们坚持在这方面的要求。当然,电讯对我们是关键但还有其它方面,我们的竞争优势与美国相当不同。”

  拉米表示,“至于这是否最后一轮谈判,我希望是这样。中国无论如何也希望这样。”

  他说,“我们占中国移动电话市场的九成,我们希望巩固这一地位。目标是在流动电讯合资企业,外资占五成股权。”

  拉米说,周四欧盟委员会官员的一支先遣组抵达北京,为这些谈判奠定基础。





相关报道:石广生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已经为期不远
          石广生称WTO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朱总理说中国加入WTO的进程正在加快
          中欧双方有望在下周世贸双边谈判中相互让步

相关专题:中国加入世贸组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