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荆州全城搜索被盗铯-137放射源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17:09 羊城晚报

  湖北消息:一起惊动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的放射源被盗案近日告破。一枚铯—137放射源体和铅容器相继找回,涉案人员薛某等被拘留。

  4月12日,荆州市卫生防疫站检查该市某棉纺厂时发现,该厂岸棉生产线的主要部件———放射源下落不明。这是一种能释放Y辐射线的放射源,对人体有很强的杀伤作用。

  吴邦国副总理闻讯后也作出了“尽快破案”的批示。

  经过排查及政策攻心,4月25日作案嫌疑人薛某向警方自首。他供认:去年10月,他将放射源偷出并以24元卖给个体收购者,但去向不明。

  荆州市卫生防疫站专家用射线探测仪对荆州城区30多个金属回收点进行探测,终于在荆秘路一处废金属回收点将放射源体找到。4月30日,警方又在浙江找到了铅罐。(李晓)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羊城晚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