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火车提速将使乌鲁木齐到北京缩短十二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2日22:40 中新社

  中新社乌鲁木齐五月十二日电:(闫文陆)今年十月一日,陇海铁路、兰新铁路两条联接中国西北与内地省份的交通大动脉将进行第三次提速。届时,从乌鲁木齐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六十小时压缩到四十八小时,到上海、到济南的时间也将压缩在五十小时以内。

  这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局长郭敏杰在今日召开的列车提速新闻发布会上向外界宣布的。

  郭敏杰称,今年十月一日,该局将新开乌鲁木齐至武昌直达列车。

  郭敏杰介绍说,兰新铁路是在五十年代末期修建的,设备已陈旧和落后。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实施,每年有六十多万农工涌入新疆,客运和货运都达不到经济发展的要求。

  此次提速是乌鲁木齐铁路局历史上幅度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提速工程,大部分区段的时速将提高到每小时一百四十公里。

  为了保证此次提速工程的顺利完成,该局投入十九亿元人民币改造路基和更换全部的快速机车、快速旅客列车车厢。

  兰新线两侧有很多的荒漠戈壁地段,狂风、山洪、沙暴灾害威胁铁路运营安全。该局引进先进的滴灌技术,实施“千里绿色长廊”工程,在管区内的宜林地段植树造林,在大风区完善挡风墙建设,并建立起风速监测及信息传递系统。





相关报道:岭南铁路将提速 广州至长沙只需6小时
          中关村快车再提速
          我国铁路还要提速
          中国西部铁路将于十月实施提速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