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新闻报道





成都恩威集团总裁连遭炸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3日14:21 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唐建光)昨天上午,著名民营企业恩威集团的总裁薛永新的住处及其长子的座车在10多分钟内连续遭遇炸弹爆炸。所幸无人伤亡。

  下午1时25分,记者闻讯来到位于成乐(雅)高速公路入口高架桥侧的恩威集团职工住宅区内。七八辆警车和二三十名警察已在现场,一道警戒线围住了两幢连体式三层别墅。记者注意到,别墅大门口花瓣枝叶散落一地。一位保安向记者证实,该处即是第二爆炸点,并警告道:“不要往前走,不要打手机,还有一颗炸弹!”但他拒绝透露进一步的消息。

  据称,第一爆炸点在宿舍外的立交桥下。路旁一女摊主告诉记者,大约9时多,一辆黑色凌志400轿车由南向北驶来,正准备右转时,突然一声巨响,黑色的浓烟立即罩住了全车。紧急刹车后,惊魂未定的司机钻了出来,发现爆炸点在车尾备胎处,但人和车身并未受损,仅车尾留下了大块黑迹。被人群围住的年轻司机吓得几乎哭了出来,随后把车开回了宿舍区。

  听到爆炸声,许多未上班的工人和家属都出门围观。就在大家往回走时,一声大炸雷般的巨响又突然响起。只见别墅门前的花台枝叶飞散,黑烟窜起足有四五米高。此时距第一次爆炸大约10多分钟。

  宿舍区内的人告诉记者,薛永新本人和全家及保姆司机均住在别墅里。而被炸的凌志400是其长子恩威集团销售总经理薛刚的座车。当天早晨,薛刚夫妇乘车到达公司后,由司机将车开回,在路上便发生了爆炸。

  记者随后来到距宿舍区约1公里的恩威集团总部,总裁秘书曾凡祥向记者证实,在两次爆炸中,包括薛永新父子在内没有任何人受伤。

  恩威集团总裁薛永新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当天早晨8时他出门上班,发现奔驰600座车内有一个纸包,里面有一个手机SIM卡。工作人员将卡放入一个手机中,但手机从未响起。1个多小时后,两起爆炸接连发生。薛永新说,据查,爆炸物共发现了3枚,一枚在凌志车备胎处,两枚在别墅前,每枚拴有一个寻呼机,由遥控寻呼机来引爆。目前警方正在查找是否还有其它爆炸物。

  薛否定了这仅是威胁的说法。他估计此次事件和恩威公司正在进行的与一外地公司的巨额纠纷有关。




相关专题:成都恩威爆炸案

发表评论 

参与CNNIC有奖调查,申请十佳网站评选投票权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成都商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
本网站由北京信息港提供网络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