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我国百万文物散落47国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3:01 生活日报

  生活日报北京消息:据不完全统计,在47个国家的200多个博物馆中,中国文物不下百万件。

  据中国国家文物局顾问谢辰生介绍,众多的中国文物流散海外,历尽沧桑,大多为旧中国时外流的。

  有关资料表明:仅就绘画而言,美国大都会博物馆所藏中国绘画最多,大英博物馆所藏中国绘画最精。瓷器方面,则以收藏亚洲艺术品著称的法国吉美博物馆的收藏最佳。

  安阳小屯出土的近20万片甲骨,流失海外的就有26700片,遍及日、美、英等12国。其中日本最多,达12443片。 (新讯)





相关报道:夺宝英雄猝然辞世 众人洒泪送秦公
          国宝累死夺宝人 “翰海”飞泪悼秦公
          国宝累死夺宝人:秦公昨日突然辞世
          香港特区人大代表要求立法禁止卖国宝

相关专题:圆明园文物岂容拍卖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生活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