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非法传播谣言 中财信息网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3:50 长江日报

  12日,市公安局计算机管理监察处宣布:依法对编辑、传播谣言的中国财经信息网站,给予停止联网、停机整顿15天,罚款1.5万元的处罚。这是武汉警方对互联网网络信息服务违法行为查处的首例。

  中财信息网总部在湛江,网页制作在武汉。

  警方介绍,今年3月15日该处接到举报并查明,该网站一编辑3月13日擅自从境外网站下载一则涉及某省领导的不实报道,经过编辑后转载于该站网页,造成不良影响。警方认为此行为违反了《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互联网安全管理办法》第五条第五款的规定,属“损害他人声誉”,“歪曲事实,故意散布谣言”。

  昨日,执法人员来到位于中百大厦的网站投资者中财信息产业有限公司业务部,宣读处罚决定书,送达行政事业性收费罚款缴款通知书,并依法对设备进行关机、断网技术处理。

  执法人员告知该网站法人代表,接到处罚决定7日内,若不服,可依法律程序申诉。

  据网站投资者称,当事编辑已被停职。

  为方便群众举报,市公安局公布了计算机安全监察电话:85397214,85397241,85397200(24小时值班)。通讯员陈骥记者王南方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