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试卷泄密案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3:58 长江日报

  去年曾在全国引起轰动的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试卷泄密案,5月12日由武昌区法院开庭审理。两名疑犯龚武鹏、何亮被控泄露国家秘密。

  检察机关指控,去年11月8日凌晨,龚武鹏、何亮和何淮洋、徐华灵、“小陈”、“小张”(后四人均在逃)分头窜至武昌区梅家山至武泰闸地段行窃。当日早晨5时许,武泰闸蔬菜大市场路段塞车,何淮洋趁机用铁棍撬开一辆河北的解放牌集装箱货车后门。6人共从车上卸下5箱货物。

  龚武鹏拆开后一看,发现货物原是标有“绝密”字样的1999年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试卷。一伙人于是将5箱试卷丢到过往汽车上,其中两箱被一驾驶员交给公安机关,一箱被公安机关追回,另外两箱则下落不明。事发后,国家医学考试中心不得不更换全部试卷,并因此损失14万余元。

  公诉人认为龚、何二人明知所盗物品是国家秘密,却将全国医师资格考试试卷在启用前丢弃流散,并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已构成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

  而被告人辩护律师则在法庭上辩称,龚、何二人行为应构成盗窃罪,而非泄露国家秘密罪,因为二人不符合法律规定泄密罪的主体一般为国家工作人员的要求,且二人实施犯罪时,并不知晓保密内容,不是故意泄密。此案将在日后作出宣判。通讯员李正国易志坚实习生陈南





相关报道:我国首次医师资格考试三成考生不合格
          医师资格考试试卷失窃系无业游民所为
          卫生部通报医师资格考试报名中的违纪行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长江日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