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科研单位人事新政策出台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4:23 北京晨报

  晨报讯 日前,中组部、人事部、科技部联合发布深化科研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对自然科学与技术类的科研事业单位人事制度,国家将进行分类管理。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对向企业化转制的科研机构,实行企业用人制度和分配制度,放开从事技术开发的科技人员队伍,减少财政支持人员规模;对按非营利机构运行和管理、国家资助与自我发展相结合的科研机构,赋予充分的人事管理自主权,组织科技人员开展面向市场的有偿技术服务;对依靠财政支持的科研机构,推行固定岗位和流动岗位相结合的用人制度,根据国家需要自主决定流动岗位。

  进一步完善科研机构行政领导任用制度,对原来院长、所长的单一任命制改为公开招聘制,对科研人员全面实行聘用制和岗位管理制,按岗聘用,竞争上岗,逐步实行科研机构专业技术职务聘任与岗位聘用的统一,但通过竞争上岗所取得的岗位职务和待遇仅在聘期内适用。同时科研机构还可根据自身发展需要,自己决定本单位不同职务等级的任职条件和比例,同时建立科研项目课题选任用人公开招聘制度。

  据科技部有关人士说,国家对自然科学与技术类科研机构将实行按岗定酬、按任务定酬、按业绩定酬的分配机制。

  今后,科技人员的贡献与业绩将和他们的收入挂钩,国家将建立向优秀人才和关键岗位倾斜、自主灵活的分配激励机制,允许科研机构高薪聘用高层次拔尖人才。鼓励科技人员成果转化并保证奖励兑现。





相关报道:我国关于深化科研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全文)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北京晨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