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广州市决定改造火车站整治脏乱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6:58 中新社

  中新社广州五月十三日电 广州市决定加快改造广州火车站,将增建三个站台,建设高架候车室、高架平台以及与南广场贯通的北广场,缓解车站客流压力。同时,加快火车东站、北站、西站的建设与改造,尽量将列车班次分流。

  广东省委书记李长春对广州火车站及周边地区的整治极为重视,四月下旬以来已三度微服探访并多次作出指示。他要求有关方面要加强管理、改善服务。省委副书记、广州市委书记黄华华也就此作出专门批示,要求采取措施,限期改进,彻底解决这一老大难问题。

  整治广州火车站的专门协调会议于十二日召开,广州市政府提出了有关综合整治方案,并全面作出部署。

  “脏、乱、差”是广州火车站地区给人留下的不良印象。广州市和铁路方面决定对火车站及周边地区动“大手术”,全面整治治安、卫生、交通和买票难、进场难、进站难、出站难等问题。目前,《关于广州地区铁路客运站的整治与改造意见》已完成讨论稿,将于本月底形成最终方案,六月一日起全面实施,内容包括:

  加强治安秩序整治。广州市政府正与铁路部门协调,争取将火车站前三十米地段由地方托管,形成对火车站广场的统一管理。近期内,将开展治安秩序专项整治活动,打击炒票、扛包、拉客、偷抢、贩毒等不法行为。

  全面整治周边环境,做好人群和交通分流。市政府已决定,将地中海地下商场改成地下停车场;东广场的公交线路计划再次调减,省汽车站、郊县汽车站的二百多个长途客运班次将调至其它客运站;建议铁路部门撤消站内商场、酒楼或缩减其面积,增加候车空间;售票业务迁往东票厅、站前路售票大厦,减少人流集结。(完)





相关报道:广东决心下猛药整治广州火车站
          广州火车站前近日连续发生大塞车
          广洲大力清剿火车站广场及周边混乱地区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