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香港将净化空气列为首要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15 华声报

  华声报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董建华13日会见立法会跨党派环保联盟,在为时一个半小时的会见中,各方面都很认同改善香港的空气污染问题是首要任务,提升香港空气质素的共识和大方向大家都是一致的。

  新闻统筹专员林瑞麟会见后表示,政府方面赞成的士和小巴要尽早改用石油气。另一方面,政府提议输入超低含硫量的柴油,立法会议员亦非常支持。支持巴士、货车等各个用柴油的车种都用新柴油。

  他说,有几方面需要再进一步研究,例如政府非常关注非法入口的红油,海关在过去多个月都在努力打击这方面的非法活动。我们亦已提出法例,立法会正在开始审议的,就是应课税物品的条例。另一方面,议员非常关注喷黑烟的车辆,政府方面提议在五月底动议将罚款由目前的四百五十元增加至一千元。议员方面认为重犯的话要再提升罚款。政府听了他们的意见后,会再多些理解情况,但目前政府的立场仍是准备在本月三十一日向立法会提出以上动议。

  林瑞麟表示,行政长官已经全权交托环境食物局局长负责跨部门专责小组的工作,政府内部的统筹会由环境食物局局长处理。参与的政府部门会包括负责运输、环保及财政的部门等。现在大家有共识的,我们开始去做,希望在未来日子可以达到一些进度,可以向市民有一个交代,香港空气的质素可以提高。

  由立法会多个政党及独立议员组成的改善空气跨党联盟,昨日在与行政长官会见时就改善本港空气质素提出十六项建议,当中包括在车辆的出入境管制站设立有免税优惠的柴油加油站,吸引过境司机放弃使用价格较低但品质较劣的内地燃油。

  联盟召集人何承天表示,政府建议把黑烟超标罚款由现时四百五十元增至一千元的议案,估计在立法会动议上必定会获得通过,但为进一步警惕车主,联盟正考虑修订动议,建议政府对多次重犯的车主,罚款应该加至二千元,甚至五千元。





相关报道:沙尘天气严重影响中国西北城市空气质量
          济南市1至4月份空气质量好转
          香港大力治理空气污染
          董建华相信可让香港空气与纽约伦敦媲美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华声报>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