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李瑞环主席飞抵温哥华访问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5月14日09:2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温哥华五月十二日电(记者黄少华)继访问渥太华、多伦多之后,中国全国政协主席李瑞环当地时间今天下午 飞抵位于太平洋东岸的加拿大第三大城市温哥华,继续其对加的正式友好访问。

  五月的温哥华,周围山上白雪覆头,山下绿草如茵,鲜花盛开,一派春天景象。

  李瑞环主席乘坐的专机降落在春光明媚的温哥华。加拿大联邦政府亚太事务国务部长陈卓愉,中国驻温哥华总领 事宋 有明,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小企业、旅游和文化部长沃德尔等,以及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工作人员、当地华 人华侨 和留学生代表到机场欢迎李瑞环主席的到来。

  晚上,加拿大联邦政府渔业和海洋部长戴利沃尔和亚太事务国务部长陈卓愉举行晚宴,欢迎李瑞环主席来访。陈 卓愉 、戴利沃尔先后致辞时均表示,李主席对加拿大的访问,将使两国建设性关系更加密切,必将进一步推动加中友好合作 关系的 发展。

  李瑞环主席致答谢辞表示,中加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两国的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背景不尽相同,但中加建交三十 年来 两国关系一直很好,特别是最近几年来,两国高层互访不断,经济、贸易合作日益扩大,各方面的交流不断增多。这次 访问就 是为了保持高层互访的势头,进一步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扩大共识、促进合作。

  李瑞环说,温哥华是加拿大的重要城市,同中国联系密切,同时也是加拿大各城市中华人华侨比例最高的城市。 在促 进中加友好合作方面,温哥华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表示希望并相信,在增进中加友谊与合作的过程中,温哥华一定会继 续作出 重要的贡献。

  温哥华是加拿大西部的工商、金融、科技和文化中心,同时由于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优势,它是加拿大通往亚洲 和美 国西部的门户,是北美西岸处理散装货的最大港口。这里临海靠山,三面环水,自然环境优美,是著名旅游胜地和外国 移民定 居的理想之地。温哥华唐人街闻名北美,有华人三十万,中文成为该地区第二大语言。

  中加各界人士二百多人参加了欢迎晚宴。(完)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欢迎下载信息即时传送软件-新浪点点通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新社网站>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本网站所刊登之新闻标题及内容,皆由合作媒体提供,不代表新浪网本身立场